我院红色宣讲团开展第三次宣讲课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480

523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在知明楼2-102开展地理科学学学院红色宣讲团第三次宣讲,学院2020级辅导员梁凤华老师、红色宣讲团成员杜林芮同学、张琪同学、韦桦同学以及202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主持人为赖晨哲同学。

本次宣讲围绕“培根铸魂、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精神”主题展开。杜林芮同学系统地对“培根铸魂精神”进行解读,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访考察的内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文化自信,并倡导当代国民应当对文化古迹三坊七巷等进行有意识地保护。此外,她还阐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种文化的关系,总书记对此寄予“青年一代,责任在肩,希望同学们成为道德高尚的人”的厚望,呼吁青少年学习党史、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提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见解,当守根铸魂,不忘来时路。张琪同学以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实地调研的脚步解读“高质量发展”,告诉我们实践出真知,当前应向着生态、绿色的道路发展,拉动乡村振兴,期待出现更多“走向世界的沙县小吃”此类现象,更快驶进数字经济的快车道,探索海峡两岸的关系高质量发展以及人民生活高品质发展。最后,韦桦同学重点解读了生态保护精神并举出实例便于理解。

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望福建绿水青山,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是中国风范的基石。福州发展作为中国发展的缩影,此中我们可以看见中国稳步走上民族之巅的希望。新时代青年应当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实现伟大中国梦。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