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院广大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学懂、弄通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强化理论基础,近日,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分党校顺利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通过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心得交流等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进行多方位、多维度、多方法主题培训和教育。

在培训班组织的系列主题讲座上,校资产处副处长钟蕊围绕“多维度视觉看党代会,学思践悟二十大”主题,首先通过历史、人物、文本、话语、细节、传承六个词语的多维度视角,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党代会百年以来的变迁发展,再对二十大报告中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解读,为当代青年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路径参考。

校组织部副科长钱从明从“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入手,围绕接受入党考验、端正入党动机、学做优秀党员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的案例导读、分析和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回答了“大学生该持何种动机入党、如何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两大问题。

福建医科大学副教授林明惠以“坚定理想信念,筑梦复兴大业”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背景、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方面解读,助力学员从细微处入手,向深层次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廖志诚聚焦“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主题,指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五大特色,论述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九大本质要求,着重强调了中国现代化需高质量发展,他还激励学员们积极投身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小霞围绕“追寻百年团史,燃烧信念之光”主题,回顾了从青年早期组织的形成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生动诠释了马克思主义对新青年发展史至关重要的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曹裕虎以“学习新党章,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带领大家对比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数次修改和变化,着重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改的内容,提倡学员带着剖析学、问题学、对比学的方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从党章中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唯有学深悟透,才能笃信躬行。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推动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让广大学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责任与担当。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多点发力提升学院党员教育发展工作质效。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