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主办第八届全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生态学学会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258

会议于11月9日至10日通过视频会议和网络直播方式举办,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和我校主办,我校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等180多个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50位专家学者报名参会,在线观看累计17900余人次。

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王艳芬教授,我校副校长杨玉盛教授,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林光辉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陈镜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贵瑞研究员、University of Utah的Gabriel J Bowen教授、Japan Agency for Marine-Earth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Naohiko Ohkouchi教授、清华大学林光辉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刘双江研究员、我校杨玉盛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方运霆研究员、Johannes Gutenberg-University Mainz 的Bernd Schöne教授、Thomas Tütken教授、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 的Hans Schnyder教授、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的Guillaume Tcherkez教授,以及厦门大学史大林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冯有智研究员等30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到会作特邀报告,介绍最新研究成果及进展。

大会包括16个主题报告、83个专题报告、16个学术墙报,并评选出8个优秀报告奖和6个最佳墙报。同时,中国生态学学会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还召开了年度工作会议,评选出新一届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讨论了未来学术会议和培训相关事宜,安排了下一年度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