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柚园土肥,风沙土披绿——地理学系率中学地理教师野外调研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364

2022101516日,地理科学学院地理学系刘恭祥副教授、陈志强教授、杨满根博士带领金山中学副校长李文特级教师、福建教育学院文科研修部地理教研室主任陈俊英教授、漳州市初中地理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戴志龙老师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汤颖静老师、东山一中林宏山和沈秋华老师组成调研组先后赴漳州平和调研柚园土壤肥力、漳州市东山调研了风沙土治理成效调研活动中,平和水土保持工作站曾志民主任讲解平和特性与生产情况,陈志强教授讲解了中学地理土壤课程如何开展地理实践力教学,杨满根博士讲解了气象仪器的操作使用技能。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并在馆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本次调研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我院地理科学专业中学地理教师在人才培养工作的业务联系,增强我院地理学在福建省中学地理教研的号召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