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启航,共话大创——生态环境系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605

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为大创)申报之际,为调动学生参与创新训练的积极性,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大创,解答学生的疑惑,指导学生申报,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1016日晚,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生态环境系在知明1-201教室为2021级、2022级生态学专业全体本科生举行大创经验交流分享会,分享会由2021级生态学班班主任姚晓东副教授主持。

分享会上,2019级生态学专业吴君梅、林小如同学以及2020级生态学专业赖硕钿等3位优秀学生代表作了分享报告。3位同学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从事大创项目研究经历,围绕“大创的意义和作用”“大创申请的注意事项”“如何结合大创开展科研训练”“加强与

导老师的沟通交流”等多方面内容分享经验、交流心得。3位分享者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踊跃参与,在竞赛中进步、在竞赛中成长。

通过本次大创分享会使同学们对大创项目申报的基本内容、申报流程、意义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自己所申报的大创项目也有了更多新想法。以此同时,优秀的学长学姐从事大创经历,取到了榜样带动作用,激励了同学们大胆尝试,用实力与奋斗取得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