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同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170

107日上午,校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林翠容一行莅临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与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曹裕虎、2020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参加共建活动。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概况、党建活动特色以及相关业务工作,共同探讨党支部共建活动,交流党支部建设经验,谋划共建方案。双方希望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发展,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曹裕虎书记对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开展校部机关部门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为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提供新契机、注入新活力。通过党支部共建,打造以党建活动空间和学生学习为主体的 “一站式”学生社区,并实施成长陪伴计划,发挥优秀师生党员作用, 全方位激活党建动力源,使党建活动空间形成“红色加油站”,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林翠容处长希望通过集思广益,寻找两个党支部共建的契合点,并在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开展有深度、有广度的共建活动。同时,要以共建活动为平台、以学风建设为抓手、以关心学生为中心,不断加强党支部间的沟通与交流,并依托部门工作优势,结合学生的需求,合理规划、建设、使用党建活动空间,最大限度发挥空间育人作用。

座谈会后,共建双方共同参观了学院党建活动室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