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召开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151

928日,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召开党建工作部署会,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科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曹裕虎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近期学校有关会议精神。曹裕虎书记强调,要认真落实学校相关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着力落实“六个聚焦”,把做好当前时期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结合学院实际,对新学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一要提前谋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干部培训、青年大学习、理论阐释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二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按照“带头讲政治、带头促发展、带头重团结、带头服务师生、带头保持清廉”要求,着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廉洁型领导班子。三要持续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功能。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推进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示范工作室建设,“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保持100%全覆盖,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正面和榜样宣传,推动全院师生党员“争当表率、走在前列”,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在学院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要进一步完善党建与业务融合的体制机制。成立6个工作专班,实施“六大党建赋能工程”,推进15项重点任务。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法,依托重大项目组、课题组、科研平台等设置创新党支部,在教学改革项目、学生一站式社区、学生组织等建立功能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