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330

916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大会堂隆重举行。学院领导、院关工委、各办公室主任、教师代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受表彰的学生代表、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周志强主持。

典礼正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松林副院长致辞,他饱含师者深情地衷心祝贺全体新同学成为“福师大地理人”,并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与国家、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以心系家国的深情与服务人民的赤诚来最涂抹自己亮丽的青春底色。二是要求真务实、勇毅创新,不断了解已知,探索更多未知,打开思路、大胆尝试创新。三是要博学慎思,锻造至真,在未来的学习中激发志趣,秉承地理人的治学精神、优良学风。

教师代表王维奇老师,新生代表、2022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直博生王若琦同学,优秀学生代表、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张圆圆同学依次发言。

在青春洋溢的校歌伴奏下,学院领导为2022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祝贺他们开启人生的新阶段。

会上,学院对在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及文化实践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进行表彰,与会领导、老师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2020级、2021级同学为现场师生带来朗诵节目《献礼二十大——书写青春华章》和合唱节目《我爱你中国》,展现了我院学子一颗红心向着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昂扬风采。


吴福忠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二是要勤奋学习,做有知识、有才干的新时代青年;三是要明德修身,做有道德、有魅力的新时代青年。

  在悠扬的歌声中,开学典礼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