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2-08-25 浏览次数:405

823日,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304会议室召开2022年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曹裕虎、党委副书记周志强、副院长陈松林、教学科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系主任、教师和班主任代表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周志强副书记从“强化学生价值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学院稳定”“加强学生学风建设,促进成长成才”“打造创新创业品牌,力求业绩突破”“全面服务学生就业,提升就业质量”“抓好政工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精细管理”六个方面总结了上一学年学院的学生工作,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要点进行部署。

陈松林副院长对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方案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如何结合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开展思政课建设同参会人员展开讨论。全体参会人员还就相关学生工作真实案例进行分析研讨,并围绕如何打造学院学生工作品牌、如何有效地将学生工作和专业建设相融通、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如何加强学风建设以及如何高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曹裕虎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院上一学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发展要注重安全。要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全面筑牢、筑稳学院安全防线,确保相关工作在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二是工作要形成品牌。要结合专业特色,集中优势打造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创新创业品牌,力求取得实质性的突破;三是成效要凝聚合力。要善于统筹、融汇相关资源,积极调动学院教师参与学生教育管理的全过程,构建做强做优学生工作的强大合力。

本次研讨会立足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厘清新学期学生工作的思路和方向并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整体谋划、布局,以期进一步把学生工作深度融入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真正提升工作实效、打造精品活动、做出学院特色,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