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工委积极组织学生收看五老说第79期讲座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222

为进一步凝聚地理科学学院学子青春心向党的蓬勃力量、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向更深层次迈进,近日,地理科学学院关工委组织全院学生集体收看了《福建教育五老说》第79期讲座。

本期讲座邀请了福州大学关工委常任副主任陈少平为主讲嘉宾,讲座以“回望党的历史 不忘革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从“学党史要求、如何学党史、读红色经典、学党史践行”四个方面为全省高校及高中中职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鉴往知来,向史而新。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一百年风雨兼程,党的历史正是广大党员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基立业的历史。讲座结束后,参课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充分认识到“学党史,悟思想”是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的必由之路,要不断从党史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厚植赤子之情、砥砺为民初心。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甘于奉献,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生观后感

在观看了“福建教育五老说”栏目组的专题讲座后,我渐渐理解了“五老精神”的内涵。“五老”精神是对理想信念的追求、是意志毅力的凝聚、是思想道德的升华、是人格魅力的体现,其内核是爱心和奉献。通过观看直播,我们深切体会到老一辈党员们为了革命胜利、为了希望曙光,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他们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和人民。他们永远是国家的骄傲,永远值得中华儿女的无限敬仰。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更应该锐意进取、奋发图强,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地理科学学院2021级陈懿

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从日出东方到星火燎原,从生死攸关到宝塔指引,从进京赶考到艰辛探索,从继往开来到伟大复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顾100多年来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谱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

 ——地理科学学院2021级韦婷玲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书写的可歌可泣的奋斗篇章,它凝结着理想信念与革命精神之魂。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史道路既无比地波澜壮阔,又异常地艰辛曲折,我们在学习过程中感悟先辈那熠熠生辉的精神品质,继而不断激励自己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从容面对成长道路上遇到的困难与挫折。

 ——地理科学学院2021级林月婷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历史的长河中无数英雄事迹因为说故事的人慢慢消失而被时间所忘记。因此,说好故事、讲好历史、口口相传、代代相承的使命更需要新时代的我们来担当。在观看宣传片、学习革命历史后,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在那个动荡的年代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这一过程的艰辛。当我静下心去倾听那些历史的声音,我才发现,具有厚重历史感的文字和鲜活的话语永远比单薄的、形式化的爱国宣传更使人震撼。在老人们低沉又夹杂着些许方言的陈述里,保家卫国的热血变得更加鲜活,那些革命留下的伤疤也将与荣耀共存!

——地理科学学院2021级林欣芃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