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建青副教授指导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省赛中获奖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2-07-24 浏览次数:464


近日,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公布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省赛获奖名单,全国共有460所院校5760支队伍报名参赛,共计1.73万人参赛。全省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高校的176支队伍参与角逐。我院王建青副教授指导的生态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王俊杰、黄越和孙文强作品《新发展格局下的轨道交通测度及效益研究》获得福建赛区二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主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统计测度”,旨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知识、应用统计技能的良好氛围,鼓励大学生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从而加强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意识,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我院生态学本科专业学生在参赛过程中创新思维和综合学科知识运用能力得到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