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碳达峰、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700

621日,福建省碳中和学会成立大会暨2022年福建碳达峰、碳中和高峰论坛(气候变化与陆地碳汇、碳汇计量与碳排放核查分论坛)由地理科学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共同主办,会议采用线上加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研究员作主旨报告《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碳汇功能及科学研究》。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江飞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扬建研究员、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刘竹研究员、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戴瀚程研究员、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首席科学家姜冬梅、集美大学极地与海洋研究院祁第教授、芬兰阿尔托大学博士后赵丹丹博士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马倩倩副研究员等8位专家分别在会上作特邀报告。我校倪祥银研究员、商荣副教授、李登秋副教授、许明珠博士后等4位青年学者在会上作专题研究报告。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福建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陈镜明教授,副院长黄志群教授、王远教授,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吴福忠教授,气候变化与陆地碳汇、碳汇计量与碳排放核查研究中心骨干成员等在线下参会。

福建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黄志群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期望各位专家对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研究院的建设多提宝贵建议,提升研究院的科研水平和综合竞争力,为国家、福建省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提供更加强有利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