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举行“群策群力思规划,美丽乡村共建设”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271

近日,我院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举行“群策群力思规划,美丽乡村共建设”主题团日活动,合力为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团支部成员分组绘制闽东村庄待改造历史文化街区前后对比规划图。在绘制手绘规划图前,本支部邀请了戴文远老师分析闽东村庄的现状,并指导规划效果图的绘制方向。随后,各个小组分头行动,组长在正式绘图前组织开展小组会议,汇总探索篇“寻觅探访乡间路,规划发展细体会”活动中拍摄的照片、村委干部访谈内容及问卷调查结果。小组成员对村庄现状进行分析,并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对规划效果图提出设想及建议。其次,组长对组员进行分工,小组成员合力完成现状图及规划效果图。最后,各个小组进行分享交流,为闽东村庄待改造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提供方案,并把所绘制的规划效果图交至闽东村庄村委会,并争取取得村委会的回复。

在此次活动中支部成员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合力完成了闽东村庄待改造历史文化街区现状图及规划效果图的绘制。支部成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为闽东村庄待改造历史文化街区提供改造建议的同时,增强了他们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并深刻认识到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