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闽台合作)团支部“克难制胜寻方法”立项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554

为深入总结福州脱贫攻坚经验过程,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打造乡村振兴福州样本的征程中攻坚克难、强力推进,2020126日我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闽台合作)团支部联合闽侯县大湖乡团支部,于大湖乡的珍山村、马墘村、大湖村开展践行篇——“克难制胜寻方法” 系列立项活动。

早上九点整支部成员于福建师范大学东门集合,历经一小时车程抵达闽侯县大湖乡。珍山村书记李厚水热情地带领支部成员参观村庄的生活环境以及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详细介绍珍山村美丽乡村旅游方案与前景。通过介绍村中先人用智慧抵挡土匪的故事,支部成员在活动中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感受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1 书记李厚水带领支部成员参观村庄的生活环境

支部成员还前往大湖村大湖战役遗迹,参观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塔,听取老党员陈杨乾关于大湖乡战役故事与红色旅游前景的系列讲解,歌颂以往的英勇战士为美好生活拼死战斗、赞美如今的伟大祖国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们走向富强。大湖之战中国军队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英勇事迹,鼓舞了支部成员为新时代的建设而奋斗的信心与勇气,使支部成员了解大湖的历史、铭记先烈的同时,更是坚定了爱国爱党的立场与决心。

2 老党员陈杨乾讲解大湖乡战役故事

随后支部成员来到了脱贫户杨珍的养羊场参观,在村民的介绍下,了解到当地通过让贫困户自己养羊、育羊等途径不断拓宽致富增收渠道,助推贫困户发展经济,帮助他们树起脱贫致富的信心,走上脱贫致富道路,从而对国家第一个百年计划——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决战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

3 支部成员和小羊温馨互动

最后一站支部成员抵达大湖乡马墘村的南国航天牡丹基地,马墘村党支部书记翁祚祺首先为支部成员详细介绍了当地脱贫攻坚的成效以及航天牡丹园的项目规划以及旅游前景。当地村民在航天牡丹园技术员的指导下,采取林下种植、荒坡无林地种植和残次林改造的方式,开发牡丹基地、引进技术与牡丹品种,发展观光旅游业。此后,马墘村成立农业合作社组织生产,以集体的力量快速开发生态旅游,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其次,来自村间的有关“水漫山”的美丽传说,带领支部成员感受民间风情。另外,村党支部书记还向支部成员介绍马墘村旅游业的未来规划前景,与支部成员一起分享发展的喜悦,并邀约来年四月花开之际,赴约牡丹园共同一睹花海胜景。

4 支部成员于航天牡丹园合影留念

此次大湖乡的立项活动,使支部成员切实学习体悟大湖乡脱贫攻坚的阶段性成果,让团员青年们对国家的扶贫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使支部成员向投身扶贫战场的青年看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年力量。另一方面,使支部成员在学习之余融入自然,体验民风,拓宽视野,感受自然与乡间民情之美不胜收,更坚定其为建设美好中国而不断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新闻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