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开展“智慧气象促国安 逐梦青年迎华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609

125日,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赴福建省气象局开展了“智慧气象促国安  逐梦青年迎华诞”的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结合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以更好的理解气象工作,特别是对气象要素数据采集、气象监测预报、公众气象服务工作有较好的认知,团支部成员前往福建省气象局进行深入学习探索。首先来到福建省气象影视中心,在气象主播雷蕾、宋文熙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福建省气象信息播报录制的常规流程,并亲身体验了主播录制的实况。随后,在气象台付超老师带领下参观了福建省气象台站史馆,并在其介绍下对气象工作平台进行了参观学习,提高了支部成员对气象预报业务如短时天气预报、极端天气预报、海洋预报等业务制作、发布工作的认知。最后,为进一步了解气象数据的观测以及获取方式,团支部成员在叶利民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福建省福州国家基准气候站,对主要的气象观测仪器的运作原理进行了学习。

通过本次活动团支部成员加深了对福建省气象事业的了解,增强了对于气象研究的兴趣。气象部门与国计民生有着密切关系,是一日不可或缺的服务保障部门,我们应进一步扎实专业基础,紧跟智慧气象发展趋势,利用GIS技术促进气象事业发展,助力气象强国建设。

1 气象观测场参观实录


2气象影视中心参观实录

3 福建省气象局参观实录

4 团支部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