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开展学习“四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503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1129日晚,在辅导员邹秀琦的带领下,我院2019级于立诚1-215教室开展学习“四史”主题教育活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各团支部组织进行小组式自主学习,由学生代表依次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学习成果交流汇报

在学习党史上,师范一班的陈斐妍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99年的历史,让同学们从中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追求和理想,感受党的崇高与伟大。紧接着,师范二班的蔡怡帆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党史的方法,即坚持运用唯物史观准确认识和把握历史;学会全面、客观、历史、辩证地看待历史人物;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学习党史、加深理解;以身作则,积极宣传党史知识。

在学习新中国史上,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杨山辉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初期、过渡时期、社会主义探索时期、文革时期、真理大讨论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新中国的历史,感受今天的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和新中国建设历程的艰辛,激发同学们内心深厚而更为热烈的爱国之情。

在学习改革开放史上,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张雨心从经济质量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社会生产力高速发展、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民生改革阔步前进六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同时,张雨心也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向大家介绍了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通过对改革开放史的学习,有利于同学们学会勇于打破思维定势,敢于突破思想限制,以归零和清零意识,树立敢为天下先的胆魄。

在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地理信息科学(闽台)专业的游子榕将社会主义发展史分为开篇序言、篇章基调、曲折探索章节、起承转折段落四个部分,并展开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每部分的具体内容。紧接着,生态学专业的杨淑贵从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社会五个方面再次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社会主义发展史,加深同学们对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使得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

最后,辅导员邹秀琦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交流做出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学习小组在近一个月的自主学习成果,鼓励同学们继续深化四史学习,将“学四史”作为一个系统性学科进行持久地学习。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增强同学们的历史意识,也有利于同学们掌握历史思维,自觉培养历史眼光,更使同学们进一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供稿:我院2019级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