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开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禁毒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427

1129日晚,在辅导员邹秀琦的带领下,我院2019级于立诚楼1-215开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禁毒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19级生活部林晟颖同学进行禁毒知识宣讲,从吸毒的形式、毒品的构成、吸毒的案例、毒品的危害、防御和抵制毒品的方法以及禁毒文化作品六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禁毒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坚决抵制毒品的诱惑,即坚决不吃第一口毒品、时刻告诫自己,一日吸毒,终身戒毒,吸毒必然毁灭一生、勇敢机智地与毒品违法犯罪做斗争。最后,全体同学共同观看禁毒宣传影片,几位同学从观影感受、对毒品的认识、抵制毒品方法等角度做出分享。

 

此次禁毒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普及毒品预防知识,揭示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升同学们的拒毒意识,也使得同学们掌握预防毒品的方法和途径,增强同学们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供稿:我院2019级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