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重点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者:谢麟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765

1215日下午,学院重点实验室组织师生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单位领导一同参加了活动。

学院邀请了福州市仓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一级指挥员张赟参谋为师生做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张赟参谋就高校消防安全案例及事故原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消防设施配备及使用等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对师生消防意识树立、火灾预防、火情应急处置、火灾现场逃生等意识和技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培训讲座后,在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的协助下,张赟参谋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灭火毯等消防物品,有序开展各类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及灭火演练。最后,张赟参谋还对重点实验室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消防事件的应急能力。

张赟参谋为师生做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张赟参谋指导学生使用各类消防器材

张赟参谋指导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