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一团支部开展“聚焦扶贫攻坚战,携手迈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439


201936日下午两点,我院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一团支部成员在团支书卢艺琎同学的带领下,前往福州市闽侯县虎峰中学进行以“聚焦扶贫攻坚战,携手迈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此次团立项活动为让团支部成员将扶贫落到实处,通过与村落地区学生进行交流互动,旨在加强农村地区学生对知识与教育重要性的重视,感悟少年强,则国强,为今后中国实现全面脱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支部成员到达目的地虎峰中学后,在虎峰中学张世章校长的带领下前往学生教室,与同学们一起上了一堂初中地理课。课堂上,老师采取小组比赛、师生问答等方式,讲解了日本地理位置、文化背景、气候情况、主要城市等地理内容。用生动的课堂让团支部同学对基础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课后,团支部成员为了培养学生对地理学科的兴趣,与虎峰中学的同学针对地理知识进行了讨论并一齐举行了“地理小常识”趣味活动。并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赠给了表现优异的同学。在活动的最后,我院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一团支部成员前往虎峰中学操场合影留念。

此次团立项活动贯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助力扶贫为主要内容,结合地理师范专业特色,在激发虎峰中学学生对知识的渴望的同时,更让团支部成员深刻体会扶贫之艰辛,深入感受基础教育对摆脱贫困的重要性,增强了团支部成员和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