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生态班开启植物学实习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366

2019225日,生态班全体同学开启了本学期的植物学实习周。在王健老师、程煜老师的带领与指导下,我们走近植物,了解植物,更深切地体会人与自然的亲密关系。

此次实习旨在探究不同地域的植物的种别、品性、特征、用途等,以两位植物学老师的渊博学识为指导力量,通过识别、记录、动手体验等方法来加深我们对植物的了解,掌握相关辨别知识。

226日上午,我们来到福建中医药大学的时珍园进行实习。三名志愿者带领着我们参观时珍园,并悉心地为我们解说植物的各项特性。此后由王健老师和程煜老师带领我们识遍时珍园各个角落的植物,并且整理成实验报告,加以分析。当日下午,我们在师大的旗山校区进行实习,实习内容主要包括识别植物、记录植物特性、采集样本、制作标本、撰写实验报告等

在这次的实习中,我们体会到了走近植物、亲近自然的快乐,并且对接下来的实习内容充满了期待。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一定会更全面地掌握植物学的学科知识,并且学以致用,让植物学走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