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吴正方院长一行来院交流访问

发布者:钟小剑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次数:3368

110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吴正方教授,党委书记王升忠教授,副院长刘艳军教授,贺红士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院党委书记张虎老师、副院长陈兴伟教授、黄志群教授及相关专业老师参加了座谈。

张虎书记代表学院对吴教授等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副院长黄志群教授简要介绍了我院历史沿革、基本概况、学科建设、实验室与野外台站建设情况。会上,双方就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教育、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希望今后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会前,副院长陈兴伟教授陪同客人参观了基础实验室及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功能实验室。下午,王升忠教授和贺艳士教授在艺术地区学术报告厅分别为我院师生做了“泥炭沼泽排水驱动的生态退化机理及生态恢复方法”和“未来100年中国北方森林碳源汇变化的研究”学术讲座。刘艳军教授、吴正方教授在院教工之家与我院地理科学学科带头人李志忠教授及地理系老师就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建设与合作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