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中心成功承办我校2018年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794

 515日下午,由我校保卫处主办,学院、示范中心承办的“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旗山校区理工6号实验楼举行。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曾彦扬、院党委副书记邱海锋、院团委负责人、2014级辅导员刘岩、2017级辅导员林媛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林媛老师主持。

此次演练过程分为发布地震警报、发布疏散信号、参演单位清点人数并报告情况、医疗救护队组织搜救未及时撤离人员等四个部分。演练前,林媛对本次防灾演练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介绍。指令下达后,演练正式开始。伴随着一阵急促的地震警报,一层开始人员疏散,二层以上人员就地避险。随着疏散信号的发布,二层以上人员疏散撤离至指定地点。待同学们到达后,班干部迅速清点撤离人数,并将未及时撤离人员名单报告给搜救人员,医护人员和救助队员及时对未成功撤离的伤员进行了搜救。经过医护人员和救助队员的努力,全部伤员得到救助并撤离至安全地点,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地震应急演练,响应了我国第十个主题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防灾减灾日的号召。在疏散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组织参演人员进行撤离、搜救,整个应急疏散演练秩序井然;参与演练的师生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应急避震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防灾抗灾和自救自护能力。

(供稿:邱迷雨、林越敏、郑颖玲、林慰敏)

(供图:陈君洁、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