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喜迎新岁,悦享华年”元旦嘉年华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12-30 浏览次数:331

1229日下午六点,地理科学学院“群鹰”社团联合会于桂苑主干道举办了地理科学学院第六届元旦嘉年华活动。

活动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叶燊等校领导、我院党委副书记邱海锋、各年级辅导员来到现场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叶燊副书记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对我院的元旦嘉年华活动表示了高度肯定,并为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我院党委副书记邱海锋深入活动现场,并亲身体验了妙趣横生的嘉年华活动,与同学们一起为新一年的到来而喝彩,祝福同学们新的一年有新的收获。

本次元旦嘉年华活动以“喜迎新岁,悦享华年”为主题,共分为民俗我知道、搞怪模仿秀、灯谜翻翻翻、元旦嘉年华四个部分,内容丰富、奖品丰厚。

由于活动生动有趣且富有专业特色,很快便集聚了许多前来挑战的同学,现场热闹非常,参与的同学均乐在其中。其中,“灯谜翻翻翻”环节,考验了参赛者对中国省份的熟悉程度,参赛者选出省份的地图板块并在一分钟之内说出省份后的谜底即可获得奖。而“元旦嘉年华”环节以太阳和八大行星的星空图为基础,考验了同学们的天文知识和记忆力。参赛者抽取一张写有元旦嘉年华及每个字都有行星对应的卡片,记忆一分钟后准确按卡片内容念出元旦嘉年华并指出对应的行星即可获得一张印章。

据悉,本次活动营造了热烈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现了我院的专业特色,丰富了同学们的传统文化知识和天文知识,推进了我院的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