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集中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8-12-22 浏览次数:575

1221日下午,我院学生党员们于理工楼302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我院院党委副书记邱海锋及我院2016级、2017级学生党员共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副书记邱海锋向大家列举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显示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行改革开放政策的正确性。

随后,学生党员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和实际,依次谈了学习体会。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闽台)专业的曾念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和激励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向前发展。作为被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厚望的新时代青年,我们也应扛起责任,跟着党前进的脚步,努力学习、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2017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郑欢深有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回忆起今年暑假在广东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广州已成为中国经济领先城市。但在城市化进程中仍存在许多问题,诸如经济增长过快带来的水资源污染和大气污染等,这些问题正等待着新时代的新青年来商讨对策。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社会多做贡献。”2016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蓝洁说:“回顾四十年来取得的成就,说明了我们改革开放这条路没有走错,在今后更应该坚持到底。中国作为不断向前发展的大国,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更伟大的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其余学生党员也纷纷表达对改革先锋的敬意,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为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邱海锋指出:“我们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要心存感恩之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团结一心、勇于面对挫折,并且拥有扎实的知识储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此次会议是我院党委加强学生党员对改革开放精神学习的举措,旨在令学生党员更充分的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增强学生党员的民族自信心和国家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