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我手中的中国——走进盲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568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员的社会志愿服务,以及完善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受2017级研究生自然地理班党支部样板党支部活动支持,20181219日,上午八点,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2017级研究生自然地理班党支部及2017级研究生地信生态班党支部的成员们来到了福州市盲校,开展了“我手中的中国——走进盲校”主题党日活动。

到场之后,各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扶着孩子们安静落座,在主持人燕鑫同志简短地介绍主要活动目的和流程后,支部成员两人一组,与对应的两名孩子开始了“摸地图、知地理”活动。成员们手拿中国地图模型,一边让孩子们摸着、感受着我们祖国的幅员辽阔,一边口述着我国各地的自然风貌、地理景观、人文风情。盲人孩子们的脸上表情很丰富,有新奇、有疑问、有遗憾。

他们的手不停地在地图上摸着,耳边传来的阵阵声音“咱们现在摸到的是黑吉辽,这是我国的东三省。”“这儿,这儿就是福建。”,让他们感受更为深刻。分到手中的黏土,在哥哥姐姐们的帮助下,变成了一个个自己感兴趣的省份模型。

接下来,“兔子舞”的音乐响起来了,由支部成员带着盲人孩子们一起跳“兔子舞”。“前前,后后,左左,右右”,一长条的队伍跟着音乐的节奏慢慢动了起来,每位盲人孩子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每位支部成员胳膊都紧搭着孩子们,活动场地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个多小时的党日活动以最后的送蛋糕礼物、给孩子们一个拥抱及合影留念的形式结束。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说:“忘不了他们摸地图、做游戏时的激动和高兴;忘不了拿到蛋糕时、被拥抱时他们脸上的笑容以及紧紧握着哥哥姐姐们的手;忘不了合影留恋时他们开始的难为情以及最后的配合和感谢。这一切都让我们难忘,相信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样。这个活动也充分地让我们感受到了作为党员应有的社会担当,在以后能做到更好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