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宇研究员当选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并获第七届人口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者:赖华红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951

中国人口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于20181215-16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会员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集体,我校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地理科学学院研究员朱宇当选中国人口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副会长,地理科学学院副研究员林李月当选中国人口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大会还对第七届人口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朱宇与丁金宏、王桂新、沈建法、林李月、柯文前撰写的论文20世纪 80年代以来的中国人口地理学——铸就人口研究与人文地理学间的纽带》荣获一等奖林李月和朱宇共同撰写的论文中国城市流动人口户籍迁移意愿的空间格局及影响因素——基于 2012年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数据》荣获二等奖。人口科学优秀成果评选活动每四年举行一次,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国人口学会共同组织并颁奖,中国人口学界最高级别的部级成果奖项。(人口与发展研究团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