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暨 开展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667

1213日下午,我院于理工楼302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暨开展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邱海锋、团委负责人刘岩及我院2015级、2016级学生党员共近35人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邱海锋向我院学生党员阐述了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重大意义:即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随后,邱副书记向我们介绍了新修订《条例》的主要内容:总则部分主要体现为数量上的变化,分则部分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形态、五种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法行为向学生党员介绍了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的八大亮点。邱副书记指出:“政治纪律是根本性问题,作为党员,在面对身边不当言行的时候要大胆斗争和辩驳,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要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发展党员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审查被发展对象对党和国家的认可情况以及其综合素质情况。”并强调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让纪律作风要求成为硬约束。

随后,在学生工作座谈会上,学生党员们畅所欲言,针对学院建设提出建议。其中,对于2015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贺中苹同学提出的择业困难、面试经验不足的问题,邱副书记指出学院会争取开展更多相关的就业辅导课程、邀请专业的老师为毕业班进行就业指导。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每一学年中两个学期之间课程安排不均衡的问题,邱副书记承诺之后会与相应的系主任进行沟通协商。对于2015级同学提出的就业成绩证明中能否删去全校性公选课成绩的问题,邱副书记和团委负责人刘岩则表示:“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每一门课,谨慎对待选课考试。”此外,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实习环境、加强爱国意识教育、教师资格证考试、理工楼实验室电脑故障等问题,邱副书记均认真耐心地作了解答。

此次会议是我院党委加强对《条例》学习和执行的举措,不仅使学生党员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也增强了学生党员的红线意识,为学院党建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座谈会也助于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推动我院学生工作进一步改进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