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隆重举行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979

114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在立诚1-113隆重举行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裕虎,校党委讲师团成员、协和学院副院长杨林香教授,院组织员林煜,团委书记涂怡弘,2020级辅导员梁凤华以及18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仪式。本次仪式由院组织员林煜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随后,林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课程、管理、考勤和结业考试等方面的纪律要求。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裕虎在仪式上发言。他首先对参与本次培训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表达了对同学们身为学院最先进的分子要一马当先、做好表率的殷切期待。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坚定信念,把学习培训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遵守学习纪律,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三是要做到学以致用,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

  

协和学院副院长、校党委讲师团成员杨林香教授为同学们做题为《熔铸爱国硬核力量 弘扬爱国爱乡情怀》的讲座。她提到,在新时代背景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应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进行国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着力点;坚持以主为本,重在建设,深入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坚持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杨教授还指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要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要在社会营造爱国主义的氛围,要加强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组织领导,以此来熔铸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

  

本次开班仪式拉开了地理科学学院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序幕,以此端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提升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爱国信念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地理科学学院党建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