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二团支部开展“岩茶为鉴,以明真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268

2018年10月18日,在辅导员黄菁老师的指导下,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二团支部在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开展了以“岩茶为鉴,以明真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支部的全体成员以及当地部分居民共同参与。

团支书杨金璐先将支部的成员分成三个小组,每组18人左右,各设一名小组长。三个小组分别对武夷山市岩茶种植、采摘、销售以及生产加工的过程进行走访调研。在实地走访环节中,各个小组进行了明确的分工:第一组前往岩茶种植地,观看茶园风景并拍照,找寻当地农户居民进行观察和学习他们种植、采摘技术;第二组走访多家当地茶商,对其采访和录音以了解岩茶的历史和市场情况,同时进行品茗,较全面地了解当地岩茶市场;第三组前往岩茶加工工厂,在询问并得到厂家同意后进行参观和拍照,学习其制作岩茶的经验和管理方式。返校后,我支部成员以小组为单位将收集来的资料汇聚在一起进行综合分析,号召支部成员从岩茶种植、采摘、销售以及生产加工上总结武夷山岩茶的优良经验。

本次活动期间,武夷山的实地考察使支部成员能够亲身进入自然环境之中,亲自观测武夷山岩茶的生长环境,细致分析其在自然条件上拥有的优势,以及了解岩茶的宣传、销售、文化衍生产业。支部成员们不仅欣赏了武夷山雄伟壮丽景色,还运用了地理专业知识和实地观察、实地走访的研究方法对武夷山的岩茶产业进行调查和分析。此次考察武夷山的岩茶发展现状的调查,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的开发提供宝贵的资料。与此同时,本次活动锻炼了我支部成员支部的社会实践能力、调研能力和资料收集分析能力,为以后开展团立项活动打下了基础。

(供稿:陈幼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