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二团支部开展“以学启航鉴岩茶,闽都重飘茉莉香”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189

2018年11月28日,在辅导员黄菁老师的指导下,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二团支部在旗山校区笃行1-111教室开展了以“以学启航鉴岩茶,闽都重飘茉莉香 ”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团支委率先通过网络、图书馆、联系老师等多种途径,学习更多的具体知识,对武夷岩茶和福州茉莉花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明确学习方向。接着对支部成员进行分组,明确具体实践过程中各组所需要进行的调研活动。最后进行支部集体知识的宣讲,由团支书进行关于武夷山岩茶和福州茉莉花的PPT讲演。活动中,团支书通过展示福州茉莉花曾经兴盛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内涵与如今逐渐没落的现状,调动支部成员思考福州茉莉花茶产业的衰弱的主要原因,以及可以重振福州茉莉花的方法和途径。通过宣讲活动,使支部成员基本了解活动方向和内容,并动员支部成员进行分组实践与调研。

    本次团立项活动,通过团支部的宣讲引导,不仅加深了支部成员对福州茉莉花的了解,也加深了成员们对福州文化的理解与内化。成员们分组调查提高了支部活动效率,并且可以利用地理学科知识集思广益,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提出可持续发展的建议,表达了支部成员们对回报社会、为人民服务的热忱的情感。

(供稿:陈幼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