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团支部成功举办“感瑰丽乌龙江,学子建功谋划”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257

2018127日,我院2017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团支部举办了以“感瑰丽乌龙江,学子建功谋划”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我院2017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团支部部分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我支部成员结合乌龙江湿地2004年和2018年两期的遥感影像,并利用地质地貌的知识,对乌龙江湿地公园整体进行了解析。同学们通过分析发现,乌龙江湿地公园的规划总体上保留自然河流岸线,通过合理的功能规划和天然材料来创造自然生趣的景观环境,不仅丰富了景观层次、增加景观异质性,还促进了自然循环。

但在随后的观察过程中,我支部成员发现了人工景观和自然原生态景观存在着冲突。在此基础上,我支部成员通过对周围的市民进行问卷调查以及采访,探寻到乌龙江湿地公园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在经历了实验探究,实地考察和调查走访三个步骤后,我支部成员很快得出了乌龙江湿地公园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优势、劣势、机遇以及威胁。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合理地运用到处理自然生态环境的实际问题,并希望本次团日活动能引导他人辨别污染类型,进而采取合理保护自然的方法,为践行“全民治污”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