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举办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244

近日,我院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在笃行1216开展了以“学习生态文明思想,奋进美好时代生活”为题的主题班会。

班会一开始,我院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成员首先发表了各自对热岛效应的看法。接着,由我支部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城市热岛效应的成因及危害,并着重强调了城市的扩张及绿地、水体等自然地表面积的减少对城市热岛效应的影响。

随后,我支部团支书提出了三个有关热岛效应的问题,并引导我支部成员进行讨论。在讨论过程中,许多同学提出了新颖而独到的关于当今热岛效应的观点。

在之后的问答环节中,我支部成员踊跃发言。对于“简单概括城市热岛效应的原因”的问题,莫嘉欣同学回答道:“城市热岛效应是人类行为要素和自然要素不能够协调统一造成的。”而在“如何减缓热岛效应”的问题中,李正亚同学认为:“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城市绿地保护中,比如参与植树活动。”

班会接近尾声,我支部成员表示,在此次主题班会中收获良多,并且希望下一次团日活动能更深入地了解城市热岛效应并向更多同学宣传有关城市热岛效应的知识。我支部合影留念后,本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响应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时代课题,也令我支部成员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