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生省教师招考备考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671

为提高我院师范生专业素养,515日下午,学院于立诚1-115举行省教师招考备考专题辅导讲座。此次讲座特邀福州金山中学副校长李文老师主讲,讲座由学院2014级辅导员刘岩主持,我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聆听。

李文老师从面试中的基本流程、素养考察和情景创设等环节切入,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教师招考应聘的技巧及需要具备的能力。首先,李文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教师招考面试流程,提醒同学们听从指令,沉着应考。其次,她分析了教招素养包含的外显及内涵两方面的考察要点,并详细地指出片段教学的注意点,如导入应富有新意,问题设计应符合逻辑,评价技巧应到位真实,任务设计应具有生成价值等。此外,李文老师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结合案例解读了情景创设的三大要求,生动诠释了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最后,李文老师强调片段教学要“源于真实、高于真实”,抓住课堂教学的八个点。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走向尾声,刘岩老师在总结中指出,李文老师为我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评课,具有强烈的系统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对于同学们的教师招考面试及未来从事教师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