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479

122日,我院于笃行1-215举行2018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式。院党委副书记邱海锋、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林煜、团委负责人刘岩、2018级辅导员谢小芬及发展对象共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开学式上,院党委副书记邱海锋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充分认识到参加培训是落实发展党员程序、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的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是学员个体加强对党的认识、提升党性修养的必然要求。二要突出学习重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要关注和参与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活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三要明确培训要求,每位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并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建义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永森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慧芳教授,以及校机关党委叶龙祥老师开设专题讲座。

杨建义教授作了题为《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和方法》讲座,他从马克思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马克思主义起到什么作用、如何正确对待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主义什么思想、学习马克思主义什么方法、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等方面为学员们作了全面深入阐述。他指出,对待科学的理论要有科学的态度。他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并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实际相结合,真学真信真懂,用马克思主义来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

陈永森教授为学员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用生动的语言阐述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特征、马克思主义对中国和世界的影响,以及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等问题。陈永森教授希望学员们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傅慧芳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为题,从国家治理现代化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必要性和把握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科学内涵等三个方面向学员们作了阐述。她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刻阐释了走向现代化的“中国道路”,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价值”,生动展示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重要依据。

叶龙祥老师为学员们解读了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从如何完善党规党纪问题出发,表明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就要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他希望学员们能守纪律、讲规矩、起表率作用。

除了专题讲座,本期培训班还安排了观看影像、小组讨论、撰写体会等内容。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她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树立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