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院2018级生态学团支部第二次团立项活动“访察马保古村 探索实际问题”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477

记我院2018级生态学团支部第二次团立项活动“访察马保古村 探索实际问题”

2018125日下午1400分,我院2018级生态学团支部于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马保村进行了以“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为大主题的团立项活动——访察马保古村,探索实际问题。

此前,我院2018级生态学团支书叶枢华同学组织全体成员做好外出前的准备,组织委员程昊同学设计并提前准备好调查表以便调查。活动主要内容为进行实地考察与问卷调查,全体成员分成四个小组在村落展开调查,询问当地居民近年空气质量的变化,以及对现状的满意度。四个小组完成调查后,整理所得材料,由组长进行收集总结此次活动,撰写活动总结。当日,全体成员通过对该村落的实地探访,发现了许多可见的环境问题,多数居民表示空气质量会随天气而变,但是没有太大问题,但是河流污染以及垃圾堆放造成了局部地区空气质量不好等问题需要解决。我们协同当地的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该地环境变化情况以及环境现状,找出问题根源,寻找解决办法。

此次活动全体成员走出校园,进入村落进行实地考察,通过这种实践方式,锻炼并展现了全体成员发现环境问题的能力,培养与强化了全体成员的宣传能力,促进成员们共同学习,加强了成员间的协作,发现各成员的特长及才能,也利于成员间增进感情。通过与村民的合作也体现生态学团支部的参与能力,且具有生态学团支部的专业特色。

我院2018级生态学团支部的全体成员将根据我们所了解的情况,找到环境部门与之沟通,希望用我们微薄的力量,对马保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供稿单位: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生态学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