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举办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310

近日,我院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携手福建师范大学绿色环保协会在共青团广场举办以“学习生态文明思想,助力城市绿地建设”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当天,支部成员协同绿色环保协会成员分发印有热岛效应成因和危害的宣传单,并邀请路过的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向大家介绍热岛效应的相关知识,分别是巧掷乾坤、眼疾手快、知行合一。巧掷乾坤游戏利用写有绿色生活方式的卡纸装饰投球筐,寓教于乐。眼疾手快游戏采用关键词玩法,让同学们从众多卡片中找出与关键词相关的词语,以此加深同学们对热岛效应的了解。

在随后的游戏中,我支部成员莫嘉欣凭借敏锐的观察力和扎实的知识基础,在工作人员说出关键词是“减缓热岛效应的方法”后,迅速找到了四张相关卡片。在知行合一游戏中,同学们踊跃分享了自己力所能及的缓解热岛效应相关措施,并亲手将写有留言的纸条粘贴到方法板上。我支部成员张印提出:“夏季应当控制空调温度,不宜太低。多参加植树活动,并宣传保护植被的意义。”活动最后,支部成员均表示自己在充满欢笑的游戏中了解到许多与热岛效应相关的知识,并在活动点前合影留念。

我院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的本次团日活动主题为“学习生态文明思想,助力城市绿地建设”,充分展现了我院的学科特色,而摆点游戏的方式,扩大了活动参与面的同时也增加了学习趣味性。通过本次活动,我支部成员对城市热岛效应及其缓解方法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并深刻意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学习生态文明思想,维护生态文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今后团日活动进一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