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一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303

我院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一团支部团日活动

2018121日上午9点,我院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一团支部于笃行楼举行了主题为“聚焦扶贫攻坚战,携手迈进新时代”的宣传教育团日活动,团支书卢艺琎同学主持了此次活动,班主任邓海军老师、辅导员谢小芬老师和我院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一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团支书卢艺琎同学到达活动地点,布置了活动场地,并调试了PPT。此次活动以宣讲为主,全体成员到达后,团支书卢艺琎同学首先给大家介绍了“精准扶贫”的提出,让大家对精准扶贫有了初步的认识并且知道了为何要提出精准扶贫。接着,以PPT展示的形式通过时间轴让大家概略、形象地看到了精准扶贫的发展历程。接着,讲述了精准扶贫的事例:贵州省六盘水市“‘三变’农业经营新模式促进联体连心”,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精准扶贫”的伟大成就。最后,阐明了现今在“贫困”这方面存在的几个问题,“精准扶贫”工作任重道远。接着大家观看了《辉煌中国》的视频,就中国的现状及成就有了更加形象的了解。最后,举行了扶贫知识小竞赛,并准备了小奖品,让大家都能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在活动的最后,我院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一团支部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地了解了“精准扶贫”,在为它所带来的成就而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清楚了其工作的艰难性,激发了大家为社会做贡献的责任感。同时也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团支部凝聚力,提高了支部的组织能力与行动能力。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一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