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举办 “寻觅探访乡间路,规划发展细体会”主题支部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277

2018122日,我院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的部分成员前往闽东乡村,进行“寻觅探访乡间路,规划发展细体会”主题支部活动。

活动中,村委会干部向支部成员介绍了该村庄的现状、改造进度以及改造目标,支部成员们均认真聆听并做了详实记录。随后,在村委干部的带领下,支部成员按照既定分组,前往该街区4个样本点进行实地考察。一路上,随着村委干部的深入介绍,支部成员对该地区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燃起了对该地进行深入规划的热情与信心;在实地考察的同时,支部成员对当地居民、村干部以及外来人口随机发放问卷并赠以团支部特制礼品,以了解该地现状和普通民众对于美丽乡村的理解及对该地区发展的期望。

活动的最后,支部成员在该村落一代表性古建筑旁合影,结束了此次团日活动。后期将对拍摄影像资料及采访结果进行整理,以期对该区域进行更合理的规划。

通过此次团立项活动,支部成员们了解了“美丽乡村”政策在普通村庄的执行情况,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知识的思考,并提升了探索实践的能力,为后期的团立项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