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勇担时代使命——我院学子赴江苏省南京市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4-02-21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追寻红色足迹,勇担时代使命,近日,我院“套住记忆”社会实践队赴江苏省南京市及实践队成员家乡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南京记忆:历史的回声与重生

实践队成员分组走上南京街头,与市民和游客进行交流,发放红色文化认同度调查问卷。问卷调查显示,南京市民对红色文化了解全面,认同方式多样,注重实际体验。同时,实践队成员通过与市民游客面对面交流,了解市民游客的南京记忆,探寻南京的过去与现在,感受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从而不断传承南京的历史文化。



红色印记:探寻历史的痕迹  

随后,实践队成员前往中山陵、南京博物院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中山陵的宏伟壮丽与南京城的古今交融令人赞叹,实践队成员通过参观中山陵深入学习中国近代史相关史实实践。

南京博物院的珍贵文物和红色文化展览让实践队成员深入体会到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变迁,感悟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实践队成员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回顾了南京大屠杀的惨痛历史,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与和平的珍贵。实践队成员坚定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追求和平的信念和决心。

南京历史悠久,红色文化深入人心。南京街头的老建筑见证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风雨历程。实践队成员希望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号召新时代青年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红色精神,传承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