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芳华如你——我院开展“三八”妇女节踏青活动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学院女教工创造健康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323日,我院工会开展“春风十里,芳华如你”踏青活动,组织女教职工前往永泰春光村踏青,学院党委书记林翠容、工会主席戴文远、在职女教职工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春光村位于福州市永泰县西北部大樟溪畔,近年来,先后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旅游特色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等荣誉称号。老师们抵达春光村后,立刻被乡村的美景所吸引,大家沿着村道在田地间漫步、在溪流畔戏水、在榕树下驻足、在宅院前小憩,一路欢歌笑语,心旷神怡。

大樟溪畔,古榕苍翠、古渡悠悠,老师们漫步驻足,用相机留下最美丽的记录;在春伦驿站和茉莉花田,教师们了解茉莉花的栽培知识、茉莉花茶制作工艺;聆听“菜篮公”享寿444岁的传奇故事;感悟“吃健康、喝健康、用健康、玩健康、修健康、变健康”的生活态度。

三月春裁翠色新,风光要数女儿身。

本次活动,老师们欣赏了万物萌发、生机勃勃的春日好风光,展示了新时代知性、独立、温婉的女性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