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 我院2021级地理科学第一团支部与第二团支部开展“文明出行树新风,校园安全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0


为在校园内推广文明出行理念,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320日,2021级地理科学第一团支部与第二团支部联合举办了“文明出行树新风,校园安全我先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学校保卫处纠察队成员、预备党员蓝彩霞同学担任宣讲人,向本专业师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首先,蓝彩霞同学详细解读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我校的交通规定,通过交通事故案例分析,提醒支部成员警惕校园交通风险,并让支部成员深入了解电动自行车违规骑行的危害,并掌握正确的骑行方法和安全知识。

紧接着,支部成员集思广益,就校园内电动车管理的问题进行讨论,共同探讨如何改善校园电动车管理,并就如何安全骑行提出了提供具有人文关怀的、切实可行的建议。




互动环节中,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小知识的抢答,展现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学习兴趣。本环节让支部成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激发了大家参与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热情。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提升了支部成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也为构建和谐校园交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牢记并自觉遵守校园交通安全规则,为我校交通安全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