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③|我院2022级地理科学第一团支部联合党支部开展了研读《毛泽东选集》读书会活动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运用党史学习强化学生团员理想信念教育,以党建引领促团建,实现党团共进共建,促进党员与团员共同成长,近日,我院2022级地理科学第一团支部联合党支部开展了研读《毛泽东选集》读书会活动。

《毛泽东选集》是一个时期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反映了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成果,其中反映的规律性总结具有重要的经验价值和参考意义。读书会上,2022级本科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肖奕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针对著作蕴含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为团员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和思路。

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带领下,团员们纷纷投入到名著研读中。大家分别围绕著作的各卷、各章节进行交流讨论,共同探索其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大家纷纷被毛泽东同志矢志不渝、坚定不移、百折不挠的理想信念,克服困难、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政治勇气,以及为了达成信念及目标所付出的探索实践和不懈努力所折服。

本次读书会是一次理论学习的盛会,活动中,党员、团员与其他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让红色精神在广大青年中传承下去、弘扬起来,将红色记忆、与红色基因深深植根于心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