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微故事① | 用地理知识点亮小学课堂 —— 我院 2022级地理科学第二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10


近日,我院2022级地理科学第二团支部走进闽侯县古山洲小学,面向小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地理知识科普团日活动。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地理知识生动形象地传递给孩子们,让孩子们欢快的学习氛围中激发对地理的浓厚兴趣。

课堂上,支部团员们采用小问答的形式带领孩子们穿越时间和空间,既从宏观角度探索宇宙、地球的奥秘,又回归现实,感受回南天等天气现象的神秘力量。在这片知识的海洋里,支部团员们不仅传递着地理之美,更点燃了孩子们探索世界的热情。此外,支部还面向孩子们开展了“我给外婆外公写一封信”活动,旨在让小朋友学习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本次团立项活动不仅仅是地理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心灵的契合。支部成员们在授课过程中既提升了专业素养,更培养了专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还表示,地理教学意在努力让小小探索者们成长为“地球守护者”,共同让每一片绿叶编织成地球的华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