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⑨|我院组织学生观看第三期志愿服务公开课培训课程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我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近日,我院在李苑1号楼二楼党团活动室组织部分同学集体观看学习了由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志愿汇”平台推出的“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公开课”第三期培训课程。该课程由团中央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研究生于赫教授主讲,旨在提升我院青年志愿者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推动我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于赫教授通过追忆雷锋生平以感悟雷锋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通过品读雷锋日记引导同学们能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价值内涵,进而引导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践行雷锋精神,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


心得体会

实践部负责人王昊:学习雷锋精神需要我们具备集体主义精神。雷锋始终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他的集体主义精神也是我们应学习的。我们应该尊重集体利益,遵守团队纪律,为团队的发展和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2级本科生刘丞泽:于赫教授详尽地为我们描绘了雷锋的生平事迹,使这位存在于书本中的人物,如今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我们的面前。这样的呈现方式,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入地学习和理解雷锋精神。作为一名本科生,我深知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竭尽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参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也提升了学院学习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风气,期待更多的同学了解并加入到学习雷锋精神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