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 我院研究生会团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追‘锋’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雷锋同志的崇高精神,激发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引领大家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2024315日,我院研究生会团支部举办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追‘锋’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委书记詹红燕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分组讨论,在深入地理解雷锋精神的过程中,参与人员积极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体会。团委书记詹红燕表示,在祖国壮阔的历史长河中,雷锋精神始终顺应着时代潮流,历久弥新。我们每个人都要把自己当作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工作,把优秀的精神品质与红色基因一代一代地往下传。

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任之煌说到:“雷锋同志在生前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他的崇高品德和精神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参加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的决心,也让我明白到只有将爱心传递下去,才能让这个社会变得更美好。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我认识到只有脚踏实地,真正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才能真正实现雷锋精神。”

党建部负责人游雪洁认为,在新时代背景下,雷锋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雷锋生平的事迹,尽管距今已有几十年,但他的精神却永远年轻,永远在路上,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雷锋精神的核心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不仅是雷锋个人的品质,也是我们时代青年应当追求的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仅关注身边的小事,更要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志向。

宣媒部负责人梁胜蓝感慨道“在新时代背景下,参与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对我们研究生群体而言,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学习,更是对如何将这种精神融入现代学术和社会实践的深刻探索。这次活动强调了新时代下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鼓励我们在追求学术卓越的同时,也不忘社会责任和道德担当。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不仅要专注于科学研究和学术创新,更应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促进个人全面发展和社会的和谐进步。”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研究生会团支部成员不仅深入学习了雷锋精神,更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了这一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良好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