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① | 我院研究生会成员学习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4-03-17 浏览次数:10


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研究生会的各项建设中,314日晚,我院研究生会党建部于16号科研实验楼513会议室组织研究生会成员进行“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理论学习活动。

团委书记詹红燕指出2024年的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事件,不仅汇聚了国家的发展蓝图,也展现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期待,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国两会提出的各项政策举措和工作重点。

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任之煌从时代背景出发,提出新时代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全国两会多次提到的创新是实现使命的关键手段,在社会的任何一个领域都需要我们青年人敢于创新,勇于实践。

党建部负责人游雪洁从“学生党员如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角度出发,学生党员应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实践,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组织部负责人冷韵表示我们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当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全国两会精神对于国家发展以及个人成长的重要性。我们要将学术研究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提升我们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实践部负责人古睿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对全国两会的关注和理解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关注全国两会,可以了解国家的发展方向、政策调整和未来规划,深入参与国家大事,增进对国家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了解。

学术部负责人李少莹表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这不仅是对我们了解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的良机,更是培养我们政治意识、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任务,需要我们不断地深化理解、积极践行。我院研究生会将继续深化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生工作的动力,不断探索研究生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