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研究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班会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各班级同学的民族团结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我院2022级研究生各班级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班会活动。

在本次班会活动中,各班长主要从“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内涵、我国民族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民族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举措”四个方面展开深层次学习,并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中华民族发展等相关视频。

各班长带领同学们了解到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起源与内涵;一起观看了中华民族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扶贫和与少数民族群众的故事;通过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案例和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的角度启发同学们从实际行动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通过此次班会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自身的理想志向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并坚持不懈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