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研究生开展“以‘舍’为家,共‘寓’美好”舍长交流会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宿舍管理与校园安全工作,明确宿舍长的工作职责和要求,营造和谐温馨、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创建文明卫生、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31日下午,我院2022级研究生于16号科研实验楼610会议室开展“以‘舍’为家,共‘寓’美好”为主题的舍长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特邀学院有着丰富辅导员经验的林芳老师,针对宿舍消防安全、宿舍查寝制度、请销假制度等日常学生管理工作,辅以亲身经历和生动案例,对学生展开安全教育,并提醒学生们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明确舍长职责和任务,共建安全“防火墙”,耕好宿舍“责任田”。

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詹红燕对宿舍消防安全、人身安全、晚查寝制度以及日常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讲解。她强调了宿舍在大学生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宿舍长的重要职责,并语重心长地向宿舍长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担起舍长责任,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发挥桥梁作用,营造和谐关系氛围;三是发扬奉献精神,提高宿舍凝聚力。

本次交流会对规范宿舍行为、保障宿舍安全、形成良好的宿舍关系有着重大意义,并且进一步增强了宿舍长的责任感与集体荣誉感,为营造安全、整洁、舒适、卫生的宿舍氛围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