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说•咖啡馆Geo Speaks Café”成功开馆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585

2019918上午,我院新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地理说咖啡馆Geo Speaks Café成功开馆。旨在为学院教职工提供一个轻松愉快的交流平台,促进同事之间的相互了解,加强教学科研中的合作,在交流中碰撞出更多新思路,让成长看的见。

首期由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百人计划,博士生导师贺纪正教授作为主咖,曹裕虎副院长作为开馆“馆主”主持座谈会。贺教授为我院20多位年轻教师做了“谈天说地话人生”的开场白,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生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经验和人生领悟。他提到,到一个新的环境,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熟悉环境,并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第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是高校教师的首要职责,作为老师要通过备课、上课及改进教案对知识系统梳理,快速提升自我,这也是发现科学研究空白以及未来的研究热点的过程;第三是尽快明确自己的科研方向,加强与同行交流,听取建议,形成自己的研究特点。最后,贺纪正教授主张要选择自己热爱的事业,把工作和生活融为一体,把学校当做家,这样人生也会有幸福感。

参会教师们纷纷向贺教授提出自己入职后的切身感受以及存在的困惑,贺教授结合自己经历逐一耐心解答,分享心得,思想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