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如何申请大学生课外科技立项”主题讲座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391

20201024日晚,为响应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立项,我院生态环境系系主任李守中老师为生态学专业20192020级全体本科生在知明1-301教室开展了一场关于“如何申请大学生课外科技立项”的交流讲座。2018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黄思彤同学、生态学专业张滋隆同学分享了科技立项的经验。此次讲座旨在指导同学们开展2020年第一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类)立项申请,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双创洪流。

讲座上,李守中老师围绕“申请科技立项的意义”、“科技立项可以做什么”、“生态学专业要解决哪些问题”、“如何撰写项目申请书”、“指导老师的作用”等五方面展开;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科技创新的定义,提及科技立项可以帮助大学生将课本知识运用到实际问题中去,锻炼自己,丰富课余生活。李守中老师在讲座中用具体的例子,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往届的优秀选题,并提到文献在科研道路上的重要作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黄思彤和张滋隆同学也从自身出发,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技巧。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科研有了更深的认识,并且产生了更为强烈的科研热情,同时也收获了很多申请科技立项的技巧以及经验教训,进一步熟悉了科技立项的申报流程。


供稿:2019级生态学团支部